沉舟

星辰之望
许我自由
此生长愿
死得其所

《大约在冬季》观后感

在看之前万万没想到,这首歌能在电影结束之后,在我脑海里单曲循环如此之久。

也万万没想到,在前一天看见推送,还对它“逻辑牵强”“土味情话教科书”“台词莫名其妙”的剧情嗤之以鼻的我,今天却被它的剧情影响了整整一天。

太遗憾。

见不得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,见不得天意弄人,见不得擦肩错过,见不得兜兜转转反反复复一次又一次的相遇,而后是一次又一次的别离。

回忆汹涌,思念如潮,一次次的淹没我,也一次次的淹没你。在命运里挣扎的是我,在尘世里呼喊的是我,在天地苍茫间苦苦等待渴求回应的同样是我。

“遇见你之前,我没爱过别人。遇见你之后,我再也没办法爱上别人”

可能正因这遗憾这荒谬太像人生,才令我心头大恸。我就这样意外地遇到你,就这样爱上你,又这样离开你。如此相遇,如此分离。有缘无分,可望不可及。我才一回头,你就不见了。明明是相爱的,明明你曾在我眼前,在我怀里,明明曾经我只要一伸手,就可以触碰到你。

可如今我们有了一道海峡的距离,有了几千公里跨越不过的距离,红线也不愿再为我们系起。

真是令人刻骨铭心的两个字呢。

遗憾啊。

我还爱着你。

我在清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爱着你,

在早饭的温热香气中爱着你,

在午后聒噪的蝉鸣声中爱着你。

我在孩童踢远的足球旁爱着你,

在悠远巷弄的青石台阶上爱着你,

在日落时分最后一缕光下爱着你。

我还爱着你。

比爱天地爱苍生爱自己更爱你。

我在滚滚红尘的人间烟火气之中热烈地爱着你。

评论

热度(3)